海口四套班子一线查“双创”

  发现“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农贸市场脏乱差等问题仍然存在

  海南日报海口8月3日讯(记者单憬岗)今天上午,海口市四套班子主要负责人集体到一线调研“双创”工作开展情况,突击检查部分路段,了解全市落实“门前三包”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调研组一行检查了头铺菜市场,沿路查看中沙路“门前三包”的落实及垃圾处理等情况。

  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中沙路周边环境有了改观,但“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农贸市场脏乱差等问题仍然存在。

  调研组认为,农贸市场是环境整治的重点和难点,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对农贸市场周边环境整治力度,要善于学习和借鉴“南宁经验”。在加快农贸市场改造的同时,加强对农贸市场内部的管控和管理,做好市场内的环境卫生、熟食生食分离、排污等各项工作,同时还要加快农贸市场卫生标准制定工作。

  调研组还提出,要严格落实好全市“门前三包”责任管理办法,同时还要深入研究分析职责不明、运力不足、设备设施落后等垃圾处理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提升垃圾处理水平。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孙新阳看望慰问了参与“双创”采访报道的一线采编人员,充分肯定了省、市媒体为宣传“双创”付出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