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上下班,最绕不开的一个关键词就是“堵车”。海口哪里最堵?哪个时段最堵?究竟有多堵?什么出行方式更快捷?看看交警的大数据吧,再加上本报记者为读者实地走访,上班怎么走,大伙应该有个数了!

  虽然连日来海口市大力整治电动车乱象初见成效,电动车违法行为减少了,道路也相对通畅了,但是上下班高峰期,市区几大重点路段还是“车满为患”。根据,海口蓝天路和海秀西路拥堵报警次数最多,龙华区拥堵报警次数最多。

  交警:私家车越来越多是主因

  据了解,在今年年初,交警部门的数据就显示,海口机动车保有量已经突破50万辆,并且还处在“稳定增长”的状态。

  “买车的人越来越多,但是道路建设却不是一朝一夕能够完成的。”海口市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造成交通拥堵的主要原因是,市区机动车数量的飞速增长。同时,停车泊位不足,电动车行驶不规范,个别司机交通文明意识差,存在乱停、乱放、乱行等违法行为也是造成拥堵的重要原因。

  从7月22日开始,海口交警部门开展了电动车“八不准”专项整治,严查电动车占道行驶、闯红灯、逆行等违法行为。近日,整治内容又加入了机动车乱停放、闯红灯、随意变道调头的“三乱”行为的整治。交警建议广大车主,应自觉提高文明驾驶的意识,为海口交通情况的改善贡献一份力量。

  本版稿件均由 记者 张野 文/图

  海口

  报警最多路段

  第1名 蓝天路(社保局路段),六月份报警次数12次。

  海秀西路(西站路段),六月份报警次数12次。

  第3名 秀英大道(海玻市场路段),六月份报警次数10次。

  第4名 海秀中路(二十六小路段),六月份报警次数6次。

  (注:报警次数指的是交警支队信息指挥中心接到的该路段的市民电话报警次数)

  易堵区域

  海口交警部门大数据显示,6月份交通报警共378起,其中:

  龙华区142起,环比下降20%;

  美兰区121起,环比上升7%;

  秀英区56起,与5月份持平;

  琼山区47起,环比下降55%。

  易堵时段

  海口拥堵路段拥堵时间主要集中在:

  早高峰8:00-10:00

  晚高峰16: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