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先生睡在车内。南国都市报记者王小畅翻拍王先生睡在车内。南国都市报记者王小畅翻拍

  车主因为维修问题与4S店发生纠纷的事情屡见不鲜,但是像王先生这样维权的,却让人觉得“新奇”。两年前,王先生的车子在4S店进行喷漆修理,其认为喷漆有色差,与4S店产生纠纷,问题至今仍未妥善解决。为此,在一个多月前,王先生把再次损坏的车子拖到海口的4S店,开始蜗居车内讨要说法。

  “每天晚上都很想小孩”

  4日中午,烈日炎炎,南国都市报记者来到位于海口滨涯路的4S店。王先生的深灰色商务车停在维修入口旁的停车位上,车身上附着不少灰尘,外表上看不出明显的异常。记者靠近车窗查看,车内没有人。后排椅子倒下,空间可供人躺下。旁边有一个行李箱,上面放着衣服。

  当天13时20分左右,记者等待半个小时后准备离开时,突然看到一名穿着白衣的男子,一手打着雨伞,一手提着袋子,走到那辆商务车旁边,查看了一下后,又走开了。记者急忙追上去询问,其承认是该车的车主王先生。

  “你现在不住在车内了吗?”记者好奇地问道。王先生在4S店的维修接待厅坐下后称,他已经不在车内住一个多星期了,因为说不安全,现在他都是去附近的网吧过夜。“网吧条件好,有沙发可以坐,过了两三点后还可以躺下。”

  王先生告诉记者,在去网吧过夜之前,他在车内蜗居了一个多月。“野蚊子很厉害,晚上很难睡觉。”由于睡觉要开着车门窗,蚊子让他不堪其扰。但让其难于忍耐的不仅是蚊子,还有对四个月大儿子的思念。“每天晚上都很想小孩子。”有时候,他会搭乘班车回临高家中看小孩子。

  王先生称,白天他会待在4S店的接待室内,里面有空调、有电视、也有水喝。中午到了,他会买点馒头随便吃。到了晚上,他会吃好一点,一般会买5元的烤鸭,2元的米饭和1元的水,每天过得都差不多。洗澡就在厕所里解决。在三亚的保安工作也为此辞掉了。

  异常举动让工作人员头痛

  是什么原因让王先生这般“辛苦”呢?据了解,王先生现在住的这辆轿车,是2011年的时候,他花了10万多元在海口滨涯路的这家4S店买的。两年前,车子不慎被剐蹭。随即被送到4S店维修。车子修好后,王先生却发现,后补的车漆和原来的漆有色差,于是他拒绝付款,同时向12315求助。经过调解,4S店答应重新为王先生的车进行喷漆,但维修后的结果,王先生还是不满意,并拒绝付款,还将车子开走。今年7月份左右,王先生车子坏了,被拖回4S店维修,之前的喷漆问题又再起波澜。王先生干脆将车子停在4S店,并在车里住了下来。

  这样异常的举动也让4S店工作人员头痛。该店的售后服务部门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提过很多个解决方案。例如,不要他的喷漆修理费,或是他把修理费交了,他们亏本给他全车喷漆等,但王先生没有答应,也不肯提出自己的解决方案来。王先生与4S店的纠纷,工商部门多次介入协调,但都无果而终。一名知情的市民建议王先生走正常的法律途径解决,而不是这样耗着,该工作要工作,这样维权划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