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小偷被抓两名小偷被抓

  8月3日晚,位于海口市海濂路的金鹿雅苑小区内出现“壮观”而又“滑稽”的一幕:两名小偷被上百业主追得抱头鼠窜,其中一名小偷跑了几个来回,最终体力不支累趴在地上。最终,两名小偷被众业主拿下,移交给赶到现场的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海垦派出所民警。目前,一名嫌疑人被送去强制戒毒,另一名嫌疑人已被警方刑拘。

  两拨业主分头围堵俩小偷

  8月3日晚上7时许,杨峰和妻子刚从外面回到金鹿雅苑小区。当他们乘坐电梯到达自己所居住楼层时,电梯门刚一打开,就看到一名穿白色衣服的男子从自己家里跑了出来,顺着楼梯跑了。“肯定是贼入室了,我想都没想就跟着追了上去。”杨峰一边追赶一边高喊“抓贼!”

  当时在楼下乘凉或散步的业主很多,听到呼喊声后,就有业主跑到B栋楼一楼大厅,先将大门关上。被杨峰追赶的小偷跑到一楼,一看此路不通,转身向地下车库跑去。此时,“抓贼”的喊声响彻整个小区,几乎所有的物业保安和业主都行动了起来。

  “这边还有一个贼!”一名业主高喊。原来,当杨峰高喊“抓贼”时,另外一名负责望风的小偷慌乱之中拔腿就跑,几名业主赶紧也追了上去。

  于是这个小区里出现了众业主兵分两路追贼的“壮观”场面:一拨业主在地下车库围堵一个小偷,另一拨业主则在小区里狂追另一个小偷。

  一小偷实在跑不动累趴地上

  “当时我们人多,那个小偷被我们追得来回跑,其间他想翻墙逃走,但他没什么力气了,试了两下根本爬不上去,只好继续跑,跑着跑着实在跑不动了,就躺地上装死。”参与抓贼的一名业主说。逃到地下车库的另一名小偷同样被业主们围堵得无路可逃,最终乖乖束手就擒。当晚,众业主将两名小偷移交给赶到现场的海垦派出所民警。

  记者昨日上午了解到,一名嫌疑人已经被送去强制戒毒,另一名嫌疑人已被刑拘。

  小区治安状况差,业主警惕性很高

  据了解,海口市金鹿雅苑小区目前共有A、B、C、D、E

  5栋楼224户业主。2014年,这个小区曾因一起失窃案而“出名”,当时一业主家的保险箱被窃贼整个抱走,“损失惨重”。据小区一名张姓业主称,他们偌大一个小区仅有5名保安,而且还都处于“老弱”状态,所以小区的治安状况较差,业主们的警惕性都很高。

  “下午六点多的时候我们就注意到这俩小偷了,一直在E栋楼附近来回晃悠。”参与抓贼的一名业主说,当晚在小区里纳凉和散步的业主很多,听到“抓贼”的喊声后,起码上百人参与了围堵,“之所以能抓到他们两个,靠的就是人多心齐。”该业主同时表示,鉴于小区的治安较差,业主们已经着手筹划业主委员会,更换物业公司只是时间问题。

  相关新闻

  “偷钱包!抓小偷”

  窃贼趁女店主睡觉顺走钱包

  本报讯 “我就在旁边睡着,突然听到一声响,睁眼一看有人就拿着钱包跑了。”昨日,在海口市坡巷村经营便利店的杨女士称,当时她追了出去,窃贼在逃跑过程中将她的钱包丢在地上,不过钱包里面的一千多元现金被拿走了。

  据了解,杨女士和姐姐在海口市坡巷村租了一间临街铺面,主要销售一些日用品以及饮料。昨日上午10时许,杨女士因为有点困,就躺在柜台旁边的竹床上小憩一会,并将钱包随手放在柜台上。突然,一声响惊醒了杨女士,她睁开眼一看,一名男子拿着她的钱包跑了。“太快了,我根本没看到那人长啥样子。”杨女士立即起身追了出去,但小偷似乎对周边环境很熟悉,一个拐弯进了小巷子,然后翻墙逃掉了。“钱包被扔在巷子里面,但是里面的一千多元钱没了。”杨女士说。

  昨日,杨女士向辖区海口市公安局金宇派出所报了案。目前警方已受理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