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岗位多应聘者少,专业人士提醒:

  毕业生不妨

  先就业再择业

  2886个岗位,3600人进场求职。今天(23日),在省人力资源市场举行的大型招聘会上,企业提供的岗位多,但求职者少,场面冷清。对此,众多求职者给出了答案:工资待遇低,岗位不理想。就此,省就业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建议,求职者不妨先就业再择业。

  今天到场招聘的企业涉及房地产旅游、网络科技等20多个行业,其中不乏顺丰快递、英利新能源、观澜湖等多家知名企业,总共提供2886个岗位。其中销售岗发布率占68%。

  岗位不少,但招聘场面甚是冷清。“等了半天,仅收到几份简历。”大润发超市前来招聘的工作人员无奈地说道。

  “岗位与预期存在差距。”在招聘会现场转了几个来回,来自海口经济学院的毕业生黄某说,进场应聘的企业大多是民营企业,好岗位不多,因此自己也不愿意投递简历。

  针对毕业生反映的岗位不好,工作不好找等问题,省人力资源市场负责人建议求职者要调整好心态,不妨先就业后择业。

  据介绍,为满足广大毕业生的需求,近3个月来,省人力资源市场已举办多场招聘会,尽可能满足毕业生的就业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