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不安装临时照明灯?

  “玉河天桥两旁的路灯也被开挖了,夜幕降临,这一带漆黑一片。不是我质疑海口的施工建设单位,往往都是开挖的非常积极,可是到真正施工投入建设时,几乎都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砍挖椰子树的同时,原本好好的路灯也被挖了,导致这段路夜晚一片漆黑,要知道,龙华路的非机动车道、人行道都是坑坑洼洼的。”张先生建设性地说,不得不说海口的施工单位都存在毛毛躁躁的毛病,始终在施工过程中缺乏对市民出行安全的考虑,把好好的路灯挖掉,让道路一片漆黑,也不知道进行补救,难道一定要一开始就挖掉路灯吗?如果可以,施工建设方能不能在挖掉的路灯附近安装临时照明灯。

  玉河天桥是不是要拆了?

  “玉河污染严重这个就不用说,身为海口市民都知道,这两天看到有工人在玉河天桥两侧的河道上架起了临时的铁架桥,这些工人来施工的时候,我还以为是要清理玉河河道,整治一下玉河的污染问题,想不到是过来架铁架桥的,有点失望。”市民王阿姨说,架铁桥的施工现场也没有看到任何的施工公示,也不知道玉河天桥两侧河道上的铁架桥是用来干什么的。对此,市民们纷纷议论,是不是要拆掉玉河天桥了?海垦天桥因为海秀快速路而被拆掉,看样子玉河天桥也会被拆,但是作为附近的居民却不知道为什么要拆除玉河天桥,也是一种悲哀。

  市民建议 工程建设应及时公示

  昨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接报后,到玉河天桥附近进行采访,在龙华区玉河天桥附近大致清点砍挖的椰子树,有五六十棵以及一些风景树,以玉河天桥为中心点进行砍挖,不管是在绿化带里的还是在非机动车道上的都遭到了砍挖,在现场,记者看到了椰子树被锯断的木屑和遗留下来的木桩。而在现场并未看到有温馨提示牌,施工工程简介等公示牌,只有一些围档,然而这些围档也是横尸街头,并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反而给开往的车辆,过往的行人添堵。

  在玉河天桥附近一公寓楼的保安告诉记者,椰子树都是在深夜里被砍挖的,是由穿着写有“绿化”两字的工人进行砍挖,要是说修一修龙华路。因为龙华路的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始终是坑坑洼洼的,下雨天就是大面积积水,可以修一下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但是如果是以修路的名义去砍挖椰子树,这是不行的。要知道砍树容易种树难,而且我们海口是椰城,不能口口声声说保护椰树,保护椰城的美誉,可另一方面却又打着城市建设需要,又大刀阔斧毫不留情的对海口市所剩无几的椰树下狠手,在海口道路改造过程中应该注意保护椰子树,施工建设方思考,一定要砍挖椰子树不可吗?

  市民张先生建议说,不过搞民生工程,最好要征求附近居民的意见,或许有时没有意见,但是也能够让市民知道这个事情,自己也做好心理准备。如果不能提前征求附近居民意见,那是不是应该及时将工程的建设情况进行公示,告诉市民这个工程哪个单位来建设的,什么时间开工,什么时间竣工,同时做好一些温馨提示。不要搞得附近的居民对工程建设一点都不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