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回应 正在进行龙华市场改造

  记者在走访的过程中,并未寻找到施工公示等信息,一时半会无法确认施工建设单位,只能一事一事进行采访。

  就市民反映龙华路上的椰子树一夜之间被砍挖五六十棵的事,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采访了海口市园林局有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椰子树一般采取的是移植,并不是砍挖,之前并未收到有关龙华路砍挖移植椰子树的申请文件,经查实,龙华路的确存在椰子树被砍挖现象,已经通过绿化部门要求停靠砍挖了。

  对于玉河天桥是否拆除一事,记者采访了海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有关负责人,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估计与龙华菜市场改造有关,这一市场改造工程属于边建设边办理相关手续的状态,业主单位是海口市城建集团。但是是否会拆除玉河天桥,由于城建集团报的是三座天桥,其中有一座是龙华菜市场改造要拆除的,但是没有具体的工程项目名称,估计就是要拆除玉河天桥。

  随后,记者咨询了海口市城建集团办公室有关工作人员得知,城建集团目前正在进行龙华菜市场改造工程。同时,记者通过海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有关负责人向海口市城建集团转达了市民的意见建议。

  商报将继续追踪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