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村民挖坑积水方便浇地留隐患 3名男童坑边玩耍落水溺亡 事发陵水隆广镇家长质疑水坑监管缺位

  今年暑期,接连发生数起儿童溺水事故。就在上周,溺亡的悲剧再度在陵水隆广镇上演,令人痛心不已。9月22日下午,在陵水黎族自治县隆广镇广坡村委会白石村,一个4岁,两个5岁,共计三名男童结伴在村子一处芒果园附近的积水坑边玩耍时,不幸落水溺亡。

  三个男童结伴出门一个都没回来

  “儿子小豪刚刚5岁零9个月,今年幼儿园大班刚毕业,由于没满6岁,小学没报上名,当天跟同村两个小男孩一起出门玩耍,没想到,平时听话的小豪再也不能回来喊‘爸爸’了……”9月29日中午1点多,冒着烈日,骑着摩托车,来到儿子溺水的积水坑旁边,溺亡男孩吴坤豪的父亲吴亚和痛不欲生。

  “家里只有一个孩子,小豪是家里的开心果,平时很听话,也很懂事,过马路的时候,知道等绿灯亮了才过马路……”吴亚和告诉记者,当天他正好去琼海干工,家里爷爷奶奶在家,事发后才听说了这件事。“我平时叮嘱过小豪不要到水边玩,小豪平时也很怕水,不会随便到水边,没想到这次突然发生溺水的事情。”吴亚和说,事发后,孩子的妈妈痛哭了好几天,到现在都不能接受儿子溺亡的事实。

  “大儿子杨世友,今年5岁,小儿子杨世文,今年才4岁,家里就这么两个孩子……”与吴亚和一同前来的,另外两名溺亡男童的父亲,今年已经55岁的杨英早已痛哭失声。

  杨英告诉记者,妻子郑爱娟有精神障碍,一直靠吃药维持,当天,妻子在距离三个孩子几百米远的农地摘豆角,还提醒过三个小孩不要乱跑,可没过多久就发现孩子不见了。

  “事发时间在9月22日下午6点左右,村民后来到三个孩子玩耍的积水坑寻找,几个壮汉先后下水都没捞到人,最后找来抽水机,将积水坑里的水都快抽干了,才发现,三个孩子沉入积水坑底,已经没了呼吸。”杨英说。

  积水坑“很不起眼” 夺去三条小生命

  9月29日中午,南国都市报记者接到报料后,与村民和当地派出所民警一同来到事发现场,经过村民和现场民警指认,发现三个男童溺水的地点只是距离村民集中居住地不到500米,一个面积约十多平方米的积水坑,是周边村民眼中,一个“很不起眼”的积水坑。但就是这个不起眼的积水坑,却夺去了三个男孩的生命,让两个家庭陷入悲痛。

  记者现场发现,尽管上次抽水寻找三个溺亡的男童时,几乎抽干了积水坑的水,但现场村民用竹竿简单测量,水坑内的水仍有将近2米深。

  此外,吴亚和介绍,水坑中间还有三个井孔,每个孔直径80公分,将近一米深。“更可恨的是,这个积水坑就在村道边上,没有任何阻拦和警示标志。”吴亚和气愤地表示。

  村民质疑:乱挖积水坑没人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