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三亚10月4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刘丽萍)海棠区作为旅游度假区的后起之秀,已经备受国内外游客青睐。10月4日,南海网记者从三亚海棠区获悉,昨日该区涉旅业态接待人数总计30099人次,海棠区酒店平均客房出租率为94%,其中一线海景酒店平均客房出租率为99%。

  根据数据统计,10月3日,海棠区涉旅业态接待人数总计30099人次,其中三亚国际免税城进店20370人,蜈支洲岛旅游区因防御台风“彩虹”停业。此外,海棠区酒店平均客房出租率为94%(含温泉酒店),其中一线海景酒店平均客房出租率为99%,单体酒店入住率最高为喜来登、康莱德、希尔顿逸林、天房洲际、威斯汀和香格里拉度假酒店的100%;一线海景酒店客房均价1618元,单体酒店均价最高为康莱德酒店的3834元。

  井然有序的旅游市场,离不开职能部门的有力监管。10月4日,海棠区共暗访林旺和后海海鲜排档14家、未发现所售的海鲜品价格超出政府海鲜品差价率管理规定公布的最高幅度销售价格。林旺和江林路水果摊位(店)20家的明码标价执行情况进行检(巡)查,明码标价良好,对个别摊位标价签摆放不到位情况进行指导。

  当天,海棠区指挥中心接到一起旅游食品安全投诉,区旅游文体局主要负责人叶凯中第一时间赶到三亚海棠湾希尔顿逸林度假酒店进行调解。据了解,游客表示在希尔顿逸林酒店就餐因食品问题导致4名游客出现腹泻、感冒等症状,而酒店方坚称并非是酒店食品安全问题所导致。从301医院的检查结果中得知,不排除是游客在外饮食等原因导致出现不适现象。为了缓解游客与酒店之间的矛盾,经双方协调,游客同意撤销投诉,并表示对此次投诉处理结果很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