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水点改造交出良好答卷

  海口城区道路基本畅通

  海南日报海口10月4日讯(记者单憬岗 李佳飞)在强台风“彩虹”的肆虐中,海口市积水点改造在这次台风中交出了一份良好的答卷,截至4日下午3时,全市只有2个积水点情况较为严重,另外15个积水点车辆畅通无阻。

  近两年来,海口在积水点改造上下了大力气。每逢台风时节,是考验该市积水点改造最好的时机,面对降雨量较大的强台风“彩虹”,海口相关部门全力贯彻落实省市主要领导精神,及早谋划、提前部署、综合施策。

  在椰海大道与金福路交叉路口的积水点是此次“彩虹”台风中积水最为严重的地方,从马路中间的隔离栏杆可以推算出,水深最深的地方有1.1米左右。当强台风“彩虹”刚刚在广东登陆之时,海口市长倪强等市领导冒着风雨,来到这个最严重的积水点查看,分析积水原因。

  据介绍,经过“十二五”期间的市政道路建设和正在进行的“十三五”规划的修编,特别是借助“双创”的契机,海口的市政道路基础设施建设水准将不断提升、不断完善。这一次积水点基本保持畅通,不仅仅是因为积水点硬件改造取得成效,也和市政排水部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有序开展富有成效的工作分不开。每个有可能成为积水点的地方两天前开始做准备工作,一天前做应急抽排处置的设备和工作人员都已经部署就绪,确保了抽排水的顺利进行,通过及时管理来弥补原来的不足,也成为海口这次应对台风值得总结推广的经验。“通过‘双创’来提升城市的规划建设管理,特别是提升城市的基础设施是海口的一项重要举措。”倪强说,海口将马上开工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的国家示范工程,将把能进的管网全部放进去,把道路基础设施一次性做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