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流水坡片区棚改安置房(一期)正在进行外立面装修,整个小区12栋建筑高大漂亮,土黄色和红褐色相结合的外墙,沉稳大气又不失精致,美观大方又不流俗。(南海网记者黄丹摄)  目前,流水坡片区棚改安置房(一期)正在进行外立面装修,整个小区12栋建筑高大漂亮,土黄色和红褐色相结合的外墙,沉稳大气又不失精致,美观大方又不流俗。(南海网记者黄丹摄)
截至9月30日,流水坡片区棚改安置房(一期)选房工作圆满完成,1950套房屋各有其主,公平、公开、公正的选房工作也得到广大群众的普遍好评。图为选房现场。(通讯员梁绮艳摄)  截至9月30日,流水坡片区棚改安置房(一期)选房工作圆满完成,1950套房屋各有其主,公平、公开、公正的选房工作也得到广大群众的普遍好评。图为选房现场。(通讯员梁绮艳摄)

  南海网海口10月7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黄丹)目前,海口流水坡片区棚改安置房(一期)正在进行外立面装修,与此同时,一期安置房的选房工作已全部完成,被征收户共选走1950套房源,安置房预计2016年9月交付使用。随着项目的逐渐推进,这个连接海口城市中心区与江东组团的重要纽带也逐渐成型。

  由于毗邻南渡江,流水坡片区棚改安置房有着一个好听的名字——滨江新苑。安置房共分三期建设,于2014年5月动工、目前正在进行外立面装修的一期安置房即为滨江新苑A区,二期安置房滨江新苑B区正在报建。

  经过1年多的建设,最近刚拆除掉脚手架的滨江新苑A区,仿佛含羞掀起头巾的少女,终于露出了她美丽的脸庞。看,整个小区12栋建筑高大漂亮,土黄色和红褐色相结合的外墙,沉稳大气又不失精致,美观大方又不流俗,颇有一番西班牙的风情。

  “这个小区可比我们现在住的自建房漂亮,选到了满意的房子很高兴!”9月30日,选到了满意户型的被征收户郑小娃乐呵呵地说。

  那可不,流水坡片区棚改安置房(一期)位于海口主城区的东部滨江位置,拥有一线江景,舒适的居住环境令人期待。一期改造范围为东至滨江西路、西至规划敬贤路、北至规划文明东路、南至12米规划路。含流水坡村、中贤二村、下贤二村三个自然村。改造面积约675亩,涉征建筑面积约48.8万平方米,涉及1321户,3968人。流水坡片区(二期)位于滨江路绿化带内,改造面积为38.4亩,涉征建筑面积约7.6万平方米,涉及162户,503人。

  改造前的流水坡片区房屋密集,握手楼多,道路狭窄。今后,被征收户都能住上宽敞明亮的小区房,棚改项目便成了老百姓拥护的民心工程。

  项目于2014年10月10日启动征收补偿安置协议的签订工作,截至2015年8月,项目累计征收1482个编号,基本完成了签约征收任务,土地面积426亩,房屋面积56.4万平方米。

  项目的选房工作自今年8月启动,共开展了二次集中选房工作,截至9月30日,流水坡片区棚改安置房(一期)选房工作圆满完成,1950套房屋各有其主,公平、公开、公正的选房工作也得到广大群众的普遍好评。

  据流水坡片区棚改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期安置房已于今年7月封顶,预计于2016年9月交付使用,二期安置房目前正在进行报建工作。

  流水坡片区作为海口主城区滨水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未来海口城市中心区与江东组团的重要纽带。改造后将建成以高档住宅为主,休闲旅游商业与商务酒店、商务办公为辅的南渡江现代化滨水生活社区。随着项目的逐渐推进,这条美丽的纽带也在逐渐成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