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9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金额均同比上涨

  海口楼市黄金周继续向好

  本报海口10月7日讯 (记者单憬岗 刘贡)“虽受台风影响,但国庆期间销售很旺,今天就卖出4套、预售3套!”海口一楼盘销售总监高兴地说。今年国庆黄金周,海口楼市在台风影响下销售势头依然向好,反映了楼市转型的稳步推进;而“双创”活动带来的利好也为各家开发商所津津乐道。

  近两年来,海口加快房地产业结构调整,努力提升经营性地产占比,出台《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进一步规范购房入户条件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政策,加强棚改和打违力度,推动了楼市持续向好。今年前9月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升37.6%,销售金额升36.5%,而纯房地产占比已下降到75%左右。

  进入国庆黄金周,良好趋势继续保持。虽有台风影响,但台风前后多数楼盘销售业绩都不错。滨海新天地董事长宋世东表示,国庆期间该楼盘已售出10多套。“‘双创’给海口楼市销售带来大利好,城市更整洁有秩序,对顾客吸引力更大;将来又有望成为国家级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升值潜力更大!”他高兴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