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企业校园招聘薪酬待遇一览表出炉网友吐槽:后悔当年没好好读书

  椰城学子:谋高薪职位得凭真本事

  商报讯(记者徐明锋)日前,中国人力资源公会发布了一份2015年企业校园招聘开出的薪酬待遇一览表,基本上涵盖了目前知名企业对应届生招聘提供的薪资待遇,从中我们可以发现很多有意思的情况,这份名企校招薪资待遇一览表,对于即将开始找工作的2016届毕业生来说,是个很有益的参考。而对于在海南读大学的学子们来说,似乎可望而不可及,后悔当年没好好读书。

  2015年企业校园招聘开出薪酬待遇一览表解读

  在今年的应届生招聘上,互联网企业继续近年来的火热势头,相比其他行业而言,互联网企业普遍开出了极高的薪资待遇,例如土豪阿里就给出了“13k*15~18k*15(即13000元/月、一年发15个月薪酬至18000元/月、一年发15个月薪酬)”,这意味着应届生在阿里最高可以拿到27万的年薪,另外美团、Google和百度等开出的薪酬也都非常高,互联网企业用自己的土豪实力疯狂吸收着最优秀的人才。

  四平八稳的银行和三大电信公司。相比较而言,三大电信公司给应届生开出的待遇也都不太高,基本维持在年薪6万左右,竞争力已经没有前几年那么大了;而各大银行们基本开出了10万-15万左右的薪资,总体还算不错,不过这两年来互联网金融企业在快速崛起,但是这部分企业的薪酬本次未能体现,相信过两年他们也会是吸引优秀应届毕业生的主力军。

  投行和咨询公司依旧不差钱。据了解,高盛集团开出的应届生平均薪资达到66万元港币,折合人民币能约53万元;另外J.P.Morgan、瑞银集团等开出的年薪也达到28万元以上,投行依旧扮演了不差钱的角色,但是要进入这些知名投行,难度却也是相当之大;另外知名咨询公司例如麦肯锡、波士顿、贝恩、罗兰贝格等给应届生年薪都普遍开出了16万元以上的高新,还是有一定吸引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