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旧城改造 打造幸福家园

  定安棚户区改造圆百姓安居梦

  安得广厦千万间,自古以来,居者有其屋,就是老百姓心中的一个梦想。

  定安新闻网10月9日消息(特约记者林先锋)一栋栋独具特色的安居工程大楼拔地而起,乔迁新居的群众的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定安棚户区改造工程项目,圆了百姓的安居梦,给群众筑起了一个幸福家园。“政府的棚户区改造工程,让我们实实在在的看到了生活的变化。”陈燕是定安医药公司的职工,站在新落成的医药公司棚户区改造工程的大楼前,她还能清楚的回忆起以前这里的点点滴滴:以前这片是一栋破旧的办公楼,旁边围着一些老旧失修的老房子,职工生活条件很差,现在都规划好盖起了棚改房,变成了一个崭新的面貌。“等装修好了,我们也能住进新房子,翻开新的一面。”对乔迁进新居后的新生活,陈燕非常向往。

  为实现百姓的安居梦,定安通过旧城改造和环境卫生大整治有效结合,推动了旧城改造的步伐,改善城区人居环境,还让老县城一些脏、乱、差的卫生死角得到治理,提升了城市品位和服务功能。

  今年54岁的王秋燕在定城镇文体东路三七二巷的老房子里住了30多年。2013年,他家的房子被纳入棚户区改造范围。王秋燕说,老房子建于1984年,因为年久失修,所以显得破旧不堪。“一下雨,房间里到处摆着脸盆接雨水,下脚的地方都没有。”今年9月份,带着激动的心情,王秋燕走进了崭新的棚改房里,“多亏了县里棚户区改造项目,我们才有机会住上这么好的楼房啊。”王秋燕感叹地说道。

  据了解,2015年棚户区改造项目共计466套,已动工建设457套,开工率为98.1%。其中农林科所棚改项目196套正进行主体框架施工,定安供销社棚改项目29套正进行主体框架施工,春阳商贸城棚改项目90套已完成基础部分施工;生产资料公司棚改项目72套、仙沟饮食服务公司棚改项目40套、药材公司棚改项目30套基本竣工。二轻联社棚改项目20套和木材公司棚改项目88套正进行初步设计和概算评审审批工作,预计10月中旬开工建设。北门城楼棚改项目24户已签订拆迁补偿协议。

  九月中旬,定安县召开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工作动员大会,宣布从9月20日起至12月31日,用100天的时间集中力量、快速推进全县96个投资项目建设,力争年底前完成投资24.06亿元。定安县委书记陈军表示,定安百日大会战的中心,要围绕重点民生工程,以三严三实的工作作风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标杆,建设文明生态富裕幸福定安。

  据介绍,为了加快推进定安2015年棚户区改造项目的进程,定安建立和完善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决策和议事机制。组织编制定安县棚户区改造实施细则,规范了项目立项、规划、土地、资金、征收安置等工程程序。强化了信息公开,及时公布年度计划、开工进度、房源情况、申购对象等信息。启动了货币化安置,拟通过货币化安置模式实施北门城楼棚改项目,拆迁安置北门城楼上35户棚户区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