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青年半夜欲闯女生公寓

  查寝老师劝阻遭两次殴打

  事发澄迈中学打人者系该校退休职工之子,现已被警方拘留

  学校女生公寓不是随便可以进的,而且还是在半夜。然而,10月7日晚上11点多,澄迈中学就发生一起社会青年想硬闯女生公寓的事,该青年被查寝老师劝阻后,居然两次殴打老师,导致该老师右手粉碎性骨折,前额、脸颊等多处受伤。

  □南国都市报记者王洪旭

陈吉灵被打后救治现场。图片由受访者家属提供。陈吉灵被打后救治现场。图片由受访者家属提供。

  熄灯后女生想外出被劝回

  10月7日晚,澄迈中学的学生们,上了国庆节假期后的第一个晚自习。按照学校规定,下晚自习后,初中、高一、高二的学生公寓在晚上11点关灯;高三学生的公寓在11点半关灯。

  今年52岁的陈吉灵老师,是澄迈中学政教处副主任、初一年级级长及几个班的英语老师,学生的管理和夜间查寝的任务经常落到他的肩上。每天晚上11点至11点半,他都要和其他老师一起到学生公寓查看学生归宿情况。

  陈吉灵说,为了学生安全,夜里11点半学生公寓全部关灯后,学生就不能再外出,而晚归的学生,则可以让他们进公寓。

  10月7日晚上11点04分,陈吉灵看了表,从办公室到学生公寓查寝,全部巡查完后,正打算回家时,发现有两批女学生想外出。第一批几个女生来,被他耐心地劝了回去。

  过了几分钟,第二批另两个女生也想外出,说学校门口有人等她们。陈吉灵老师说,“有什么事情明天白天再过来,晚上出去不安全。”随后,第二批女生也被劝回去了。

  闯公寓男子被查寝老师劝阻

  两批要外出的女生劝回去了。这时,有两名社会青年骑着一辆车到女生公寓楼前,转了一圈后就走了。陈吉灵看了看时间,晚上11点32分。他怀疑这两名社会青年可能与两个被劝回去的女生有关,顿时心里一紧,学生公寓的保安年纪较大,他决定等会儿再回家。

  仅过了3分钟,那两名青年又返回来了。其中一名青年冲进女生公寓的值班岗,说要带两个姐妹出去,外面还有两个姐妹等她们。这次,陈吉灵看清了,冲进来的男子,是澄迈中学一名退休职工的儿子李某,住在学校同一栋教师宿舍,而且认识。

  “住在楼上楼下,且又认识,原本我想劝说他应该会听的。”陈吉灵老师说,当时没多想,就过去给李某讲学校的规定——11点半后不能让学生出去,不住在里面的人也不能进去。当时还有几名公寓保洁员也在现场。

  “他说那我要硬闯进去了?我说那我也不让你进去。”陈吉灵说,当时没办法,就大声呵斥,“你真进去吗?关灯了,你去影响别人睡觉。他转过身来对我说,到外面去打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