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道上设置的护栏人行道上设置的护栏

  本报讯 近日,在海口龙昆南路南北方向的人行道中间,断断续续出现一些用来的护栏。记者观察发现,护栏似乎并未发挥其应有的作用,很多电动车主和行人并未在护栏的隔离区域行驶行走。交警表示,护栏的设置还没有完成,完成后将安排交警对非机动车和行人进行引导通行。记者 张野 文/图

  记者沿着龙昆南路一路观察,从省妇幼保健院公交站向北,共有七八处约1米高的护栏立在人行道上。对于这些护栏,一些市民并不知道是做什么用的,在春源购物广场附近,许多电动车整齐排列在护栏前,“应该是为了方便停车的吧。”一名市民说。

  在部分护栏的一头,有一个标志牌,标志牌上两个代表“行人”和“非机动车”的图案用箭头指向护栏两侧。但是,很多电动车车主并没有按照标志牌的指示行驶,在春源购物广场附近的一护栏处,记者观察了约5分钟,共有不下100辆电动车经过,但是按照指示牌行驶的,仅不到20辆,一些行人也是走在非机动车道区域。

  “这个护栏是用来分离行人和非机动车的。”海口市交警支队设施大队大队长徐剑称,这些护栏是从9月下旬开始安装的,“早在龙昆南路建设时,就计划在人行道上设置护栏,但是由于条件限制,一直没有安装,随着‘双创’对电动车整治的深入开展,电动车主‘无路可走’的呼声越来越高,我们便做了这个护栏。”徐剑说,按照计划,从南大桥到凤翔路这段的龙昆南路两侧都要设置这种分离护栏,目前设置工作正在进行中,预计今年年底能够全部完成。

  对于市民不按指示牌通行的情况,徐剑表示,目前护栏设置工作还没完成,他们也没有对行人和非机动车进行管理,“等到工程结束后,我们会设置更多的指示牌,并且安排警力在护栏附近引导市民通行。”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