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在取水点接水居民在取水点接水

  “本报讯 “我们这里的自来水发咸发红,断断续续已经半年多了,有关部门到现在也不给解决。”近日,琼海中原镇部分居民向本报反映,称镇上的饮用水存在问题已有一段时间,至今未解决,居民吃水成了问题。

  记者昨日采访发现,中原镇饮用水水质下降是由于近日干旱,水位下降,水厂的取水点遭海水倒灌所致。为了解决居民的饮水问题,中原镇政府已经在镇上设了10个临时取水点,并从嘉积镇引水供居民使用。

  在三亚工作的陈先生是琼海中原镇芳园村村民,他告诉记者,今年4月份开始,村里的水就出现浑浊发红的情况,有时候还有咸味。“有一次我回家,发现水有问题,当时我就向有关部门反映过,工作人员说会解决,但是我第二次回去,村里的水还是不能喝。今年‘十一’我第三次回家,水的问题还是没有解决。”

  记者昨日在中原镇采访了多名居民,他们都说自家的水出现过发咸、浑浊的情况。“别说喝了,就是用那个水洗完澡后都觉得身上不舒服。”居民曾先生说。

  居民称,自来水发咸浑浊、甚至发红的情况已经持续半年多了,虽然不是每天都有问题,但是断断续续的一直没有停过,“你看这水龙头都生锈了,如果是干净的水,肯定不会这样。”记者看到,一名居民家的水龙头出水口处锈迹斑斑,记者拧开水龙头接了一碗水,水看起来并不清澈,尝起来有些异味。“今天的水还好,有时候水是红色的,我们一般都只用来冲厕所。”该居民说。

  据悉,为了解决吃水的问题,很多中原镇的居民不得不每天提着水桶去附近村子的水井取水,一时之间,水桶成了家家户户必备的用品,很多商店也将水桶放在显眼处出售,有的村子甚至不惜花高价打井。

  记者在中原镇发现,每隔一段距离,路边的消防栓处就有一个水龙头,不时地会有人提着水桶去接水。“这是政府为了解决饮水问题设置的临时取水点,村民可以免费来这里取水。”居民韦先生说。

  一名正在中原市场附近的取水点取水的男子告诉记者,他在附近开茶店,每天都要到该取水点提五六桶水,“白天还好,到了晚上用水高峰期,取水要排队,很不方便。”

  镇政府:

  从嘉积镇引水并设取水点缓解用水难

  饮用水有问题,政府部门为何迟迟无法解决?对此,中原镇副镇长林诗章称,中原镇的自来水都是镇上的水厂供应的,今年干旱,取水点水位降低,海水倒灌,水厂设备没有能力将水处理到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