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外,还有一件让业主们烦心不已的事情。今年9月14日,汇锦名城小区的6部电梯因没有通过年检,被海口市质监局全部查封、停用,至今仍未恢复运行。

  业主吴女士告诉记者,她84岁的母亲患有心脏病,今年春节前做了手术,5月份又因病住院,才接回家疗养不久。而86岁的父亲因为心脑供血不足导致半身不遂,今年6月才做完手术。“从9月14日电梯停用后,我患病的父母就没有离开过家门一步,想到医院看病都难,万一遇到突发情况,后果不堪设想。”

  多原因致物业公司撤离,小区目前无人管理

  汇锦名城小区存在这么多问题,为什么物业管理公司坐视不管?“因为银通物业公司9月底撤走了,我们小区现在处于无人管理的状态。”该小区业主说,在银通物业公司进驻小区之前,是西格玛物业公司管理小区。去年超强台风“威马逊”后,西格玛物业公司向海口市住建局申请到了一笔住宅专项维修资金,该物业公司撤离小区后,并未将这笔资金移交银通物业公司。

  随后,记者与银通物业公司负责分管汇锦名城小区的有关负责人取得联系,该负责人称,公司撤离的主要原因是无法在该小区开展业务工作。“我们今年1月进驻汇锦名城,但商铺和住户的物业管理费、水电费都没有交给物业,我们连保安和保洁员的工资都无法正常发放。此外,一直没有人向我们移交住宅专项维修资金。”

  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下落不明,业主称将追查

  在汇锦名城小区拥有超过4000平米房产的最大业主朱女士告诉记者,去年超强台风“威马逊”致小区的公共设施设备严重损坏,当时小区的物业公司——西格玛物业公司在没有资质的情况下,向海口市住建局申请了约61万元的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住建局最后下拨了49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