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住建局去年向汇锦名城小区拨付36万余元住宅专项维修资金

  无资质的物业公司撤离小区后︐这笔钱也不知去向

  业主称将追查

  下落特烦恼

  “小车被砸、被划花,家里被偷,晚上睡觉都不安心。”海口汇锦名城小区多名业主反映,该小区近日发生多起入室盗窃和砸车事件,导致业主们人心惶惶。该小区之所以如此不安宁,是因为其目前处于无物业公司管理的状态。这是为什么呢?

  小区业主介绍,去年超强台风“威马逊”后,海南西格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下称西格玛公司)向海口市住建局申请到了36万多元的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去年底,西格玛公司撤离小区后,这36万多元下落不明,也未移交给新进驻小区的物业公司——海南银通国际物业管理公司(下称银通物业公司)。银通物业公司进驻后,由于收不到物业管理费、水电费等,也拿不到36万余元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无法在小区开展工作,于是今年9月底也撤离了。

  小区业主们烦恼不已,他们表示,将追查这36万多元的下落,并召开业主大会,选择有资质的物业公司来管理小区。

  见习记者 林郁鸿

  轿车被砸、家里进贼、电梯停运,业主烦烦烦

  汇锦名城小区业主杜先生告诉记者,9月25日凌晨1时,他停放在小区停车场的轿车前挡风玻璃被砸了。业主陈女士说,今年6月,她家2014年买的价值60万元的奔驰轿车,车身前后都被人刮花了,直到现在都没有修理。“我的车不仅被砸了,东西也被偷了。”业主李女士说,9月28日晚,她家的丰田商务车被砸了,车内8瓶总价值约5000元的茅台被偷。

  除了车辆被砸,汇锦名城小区多名住户的家均遭小偷“光顾”过。

  “11日上午10点10分,我下楼办事,10点半回到家,当时并没有发现家里进了贼。直到下午2点半,我打车去京华城,当我掏出钱包付车费时,才发现钱包里的900元现金没了。”今年35岁的业主陈女士说,联想到近期小区里发生的多起偷盗事件,她马上回了家,打开衣柜发现,总价值两万元的首饰都被小偷洗劫一空,包括戒指、项链、耳环和手镯等。“我和老公向大同派出所报案,但案子现在都没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