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政协主席于迅在永春花园进行清扫(南海网记者陈元能摄)海南省政协主席于迅在永春花园进行清扫(南海网记者陈元能摄)

  南海网海口10月17日消息(南海网见习记者 徐静涵)为响应海南省委办公厅《关于深化省市共建推进海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的通知》要求,10月17日上午8点半,由海南省政协主席于迅带领海南省政协和海口市政协相关领导及机关干部职工等共计130余人,前往海口市琼山区凤翔社区永春花园,开展“双创”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据悉,此次活动中,参加整治工作的政协干部分为A组及B组,深入永春花园进行卫生清扫、环境整治。相关街道与社区成立了5个保障组,分别负责:交通保障、工具保障、垃圾运输保障、人员引导保障以及“双创”氛围布置保障。

  据海南省政协主席于迅介绍,海口市作为省会城市,对全省具有带动、示范以及辐射的中心作用,理应在全省的城镇化建设中起到带头作用。开展“双创”工作是城市发展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对海口的城市品位、市民生活的改善、城市环境质量的提高,包括城市居民的‘城市意识’都有所提升。据凤翔社区党支部副书记李泓妮介绍,永春花园虽名为花园,实则是一个‘三无’小区,没有物业、没有主管部门、没有人防物防,在整个社区属于环境卫生脏乱的典型。因小区内居民流动速度快,搬家时经常会将废弃的家具随意丢弃在隐蔽的角落,最终形成卫生死角。社区居民及工作人员都希望可以借助“双创”的力量,把这个“三无”小区改造成一个适宜居住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