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海口10月18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高鹏 周静泊)10月18日晚,南海网记者从海口大型电视问政节目《亮见》二问“城市管理和环境卫生”了解到,个别城管执法人员存在工作不实,海口市市政市容委、市城管局表示,在接到违建投诉后3个工作日内调查,对简易违建需5个工作日拆除,对上述工作不实的城管执法人员要坚决处理。

  节目中对海口疏港路二横路违建、山高经典旁的违建、长流镇美德村违建、丘海大道金城万花坊内的违建、福安南村内违建、琼山华侨中学对面的违建、尚道村内违建等进行了曝光,其中违建类型包括私自加盖、无手续抢盖、在小区内屋顶抢盖等。节目还曝光了城管执法人员存在推诿扯皮、失职等行为,甚至万花坊小区楼顶违建、山高经典旁违建、美德存违建等存在举报多年却继续“长高”的情况。

  海口市市政市容委主任冯鸿浩说,按规定,城管部门举报电话后,要到现场了解,在3个工作日内调查,30天内回复举报人员,如果是违建要坚决拆除。目前在双创期间,各区城管局对于简易违建,在5个工作日可以拆除。“节目曝光的情况说明了个别城管人员工作作风不实,责任性不强,对不作为、乱作为的执法人员,会启动相应问责。”

  “针对长流镇美德村城管执法中队中队长由于打违不力,已经被撤职。”秀英区城管局局长戴洪泽说,局里将对城管队员加大培训、管理,对执法不力的城管人员将坚决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