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是,让梁女士没有想到的是,虽然冼某已经将手机里的视频删除了,可在之后的半年时间里,这段视频仍被广泛传播。梁女士说,这段视频被传播后,严重侵害了她的隐私。很多人去她上班的超市看热闹,影响了她的工作,无奈之下她辞掉了工作。

  今年国庆节后,梁女士的家人也看到了这段视频,家人责怪她伤风败俗,行为不检点,丈夫也不理她了,让她羞愤不已。

  事情闹大之后,始作俑者的冼某也失去了联系。梁女士也曾通过微信向腾讯官方反映,希望能将此视频禁止传播,可一直没有效果。前日,梁女士来到辖区海口市龙泉派出所报案。

  据海口市龙泉派出所教导员陈传宏介绍,目前警方已以涉嫌侵害隐私受理此案。同时,鉴于视频对受害人梁女士造成了严重困扰,他们将上报海口市公安局网警支队调查处理。

  网警提醒传播淫秽物品情节严重者可处2年以下徒刑

  此前,本报报道过文昌一女子与两名男子在宾馆开房,被拍不雅视频疯传微信朋友圈。如今梁女士“被抓胸”的视频也在网上疯传。这两起事件均给当事女子及其家庭造成了难以挽回的困扰和伤害,而且这样的不良影响还在持续发酵。两起事件中的受害人均系被他人私自拍摄并转发朋友圈,拍摄者和传播者的行为固然应该受到指责甚至处罚,但对于受害人来说,一旦遇到这种事情,又该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呢?

  海口市公安局网警支队副支队长廖绪德表示,如果发现有侵害到自身权益的信息在传播,当事人可以向信息发布平台的公司进行反映,要求他们在后台禁止该信息的传播。如果解决不了,当事人还可以向法院起诉,维护自己的权益。

  廖绪德表示,传播淫秽视频、图片或者其它淫秽物品,情节严重的,可处2年以下有期徒刑。但由于网络空间自由度过大,很多地方不能实现实时监管,市民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隐私,不要随意让他人拍摄自己的敏感视频。而市民在发布或者传播信息(包括视频)时,也一定要谨慎,切勿乱发涉及他人隐私的内容,否则触犯法律,将会被依法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