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族32人掉传销陷阱共交200余万“会员费”

  其中多数人家庭贫困,有人被骗卖地卖房;洋浦工商人员上门做受害者思想工作

工商人员上门做羊女士的思想工作工商人员上门做羊女士的思想工作

  核心提示

  9月7日,网友“小羊黑户十年”在某网站发布一篇题为“如何拯救在外地做传销的亲人们?求助”的网帖。“小羊黑户十年”称自己是海南人,大姐的女儿在外省做传销,大姐已拉了不少亲戚加入,最近也在拉他。目前整个家族共32人被骗到安微搞传销,共交了200余万元“会员费”,其中多数人家庭穷困,被骗卖地卖牛卖房子。10月14日,“小羊黑户十年”再次在网上发布题为“急寻海南民间反传销人士,协助记者做亲人反洗脑工作”的网帖。该网帖称:请求海南反传销人士协助,我们家族32人在安徽芜湖做传销已一年多了,近日我大姐在大姐夫及女儿陪同下一起回海南老家治病,我们计划对他们进行劝说,希望有反传销经验的人士协助记者一起做他们的思想工作。记者吴平文/图

  男子反映>>>

  一家族32人搞传销,共交200余万“会员费”

  根据“小羊黑户十年”在网帖中留下的电话,记者与其取得联系。“小羊黑户十年”介绍,他姓羊,洋浦经济开发区三都镇人,网帖的内容是真实的。

  羊先生告诉记者,经他大姐羊女士和外甥女小玲(化名)介绍,他们家族共有32人先后加入所谓的“1040阳光工程”传销组织。“他们家都在农村,家庭贫困,对于其中部分人来说,69800元是个天文数字。可是他们被洗脑后,为了凑够‘会员费’,部分人竟卖地卖牛卖房子。”羊先生说,他的外甥女小玲两三年前在南京被传销分子洗脑,随后随着传销大军来到安徽芜湖。后来,小玲先后把自己的父母、弟弟、姐姐及其他亲戚骗了过去,除了小玲父亲外,其他人每人都向传销组织者提供的账号汇了69800元“会员费”。

  记者采访了解到,羊先生在三亚从事装饰设计工作,因为家中兄弟姐妹多,家境并不富裕,平时大家都在各地谋生。羊先生说,上个月,大姐和外甥女小玲给他打电话,让他到安徽工作,他从与她们的谈话中得知,外甥女小玲和大姐应该是在从事非法传销活动。“他们让我去考察一个所谓的‘1040阳光工程’项目,我问他们需要我做什么,她们说啥也不用做。”羊先生说,通过与大姐及外甥女小玲谈话,他确定她们在安徽搞传销。

  传销模式>>>

  “家族式”发展成员,不让本地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