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前报道:海口两名男子拒绝扣车躺地抗议 抓伤交警或被拘留

海口美兰交警大队大队长刘建红被打伤的脸尚未消肿,脖子上仍有一些被抓伤的痕迹。(南海网记者周静泊摄)  海口美兰交警大队大队长刘建红被打伤的脸尚未消肿,脖子上仍有一些被抓伤的痕迹。(南海网记者周静泊摄)
海口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宋顺勇,海口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双创”指挥部副指挥长吴优到海口市交警大厦慰问了受伤仍在坚守岗位的刘建红。(南海网记者周静泊摄)  海口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宋顺勇,海口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双创”指挥部副指挥长吴优到海口市交警大厦慰问了受伤仍在坚守岗位的刘建红。(南海网记者周静泊摄)

  南海网海口10月19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周静泊)10月19日下午,海口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宋顺勇和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双创”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吴优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市“双创”工作指挥部,专程看望慰问18日在交通执法中被暴力抗法英勇负伤的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美兰大队长刘建红,传达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孙新阳的重要批示精神,高度赞扬了他文明执勤、严格执法、受伤还坚持在工作岗位的精神,并表示要号召全体交警向他学习。

  据了解,10月18日上午8时30分许,刘建红正在琼山区国兴大道大英三西路处设卡开展交通整治,在依法查处违反“八不准”的电动车驾驶员朱某涛时,被朱某涛及其同伙朱某厌两人暴力抗法,导致脖子、脸部等受伤。10月19日媒体报道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批示:“请公安部门和“双创”指挥部向建红同志表示慰问,同时,依法惩处打人者,维护法律和警察的权威!”目前,朱某涛和朱某厌两人已分别被刑事拘留和治安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