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的执法现场,乘车人躺在地上,花衣车主正追打便衣交警。(南国都市报记者 田春宇摄)18日的执法现场,乘车人躺在地上,花衣车主正追打便衣交警。(南国都市报记者 田春宇摄)
电动车违规改装时速达60公里被查扣。(南海网记者陈丽娜摄)电动车违规改装时速达60公里被查扣。(南海网记者陈丽娜摄)

  南海网海口10月19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陈丽娜)10月18日,海口交警重拳开展交通乱象集中整治工作,为实现畅通海口、文明交通而努力。当天,交警支队出动警力2342人次,查扣电动自行车1766辆。查处违停机动车2765辆,拖移12辆。查扣摩托车84辆,拘留1人。查处超载货车4起,非法改装33起,客车超员1起。

  两男子拒绝扣车处罚 躺地大“闹”现场

  “您的电动车不能走机动车道。并且你们超员了,请下车接受处罚。”上午8时30分许,在海口国兴大道大英三西路处,美兰交警设卡开展交通整治,就在这时朱某涛骑着一辆电动车由南向北方向行驶在机动车道上,当时车上还载着2名男子。看到交警查车,朱某涛赶紧将两名乘车男子放下,自己接着骑电动车到达执勤点被拦截下来。

  而就在现场民警准备暂扣朱某涛的电动车准备依法查处时,其中一名乘车男子朱某厌从旁冲出来与驾驶人朱某涛两人一起阻拦执法,不让民警暂扣电动车,并饰扣否认超远,僵持十多分钟。随后,记者从交警部门提供的执法记录仪上看到,当时朱某涛拖着电动车把手不肯放,而朱某厌则直接躺在地上,用手拉着电动车前轮,不让交警执法。最终两人被移送派出所。

  上午10时许,记者在国兴派出所见到了阻碍交警执法的两名男子。“交警乱扣执法,我肯定不能扣走车,我感觉腿疼就躺在地上了。”朱某厌称。驾驶人朱某涛承认存在走机动车道的行为。但却否认超员。

  海口美兰交警大队大队长刘建红则在执勤中,被两男子伤到,只见其左侧脸部有肿起,脖子有抓痕。最终,朱某涛将因涉嫌妨害公务罪或将面临刑事拘留,朱某厌而因涉嫌阻碍公务执法或被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