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后,李莉找琼山妇幼保健院协商,院方承诺将负责李莉进行人工引产的费用。但让李莉无奈的是,由于肚子越来越大,为了准备引产,她已经不能再上班了,“原本经济条件就有限,现在日常生活开销加上营养费,真是雪上加霜。”

  医生:可能手术时太小心了,没刮干净

  针对此事,记者昨日来到琼山妇幼保健院了解情况。当时负责李莉人流手术的医生严冰华告诉记者,由于人流手术中看不到胚胎的位置,只能由医生根据经验进行操作,再从排出的物质中检查是否有胚胎。而在手术中,她们确实检查到了胚胎的相关物质。

  那么,胎儿为何仍在腹中呢?严冰华解释称,可能是手术时比较小心,不敢用力刮,导致胚胎没有吸出干净,“这一部分没有吸完,就留在里面继续长大了。”

  严冰华告诉记者,医院已同意支付费用为李莉进行引产手术,但李莉提出的营养费、误工费等后续赔偿问题将由省医调委进行调解。

  琼山妇幼保健院相关科室负责人也向记者证实,医院工作的确存在一定疏忽,下一步将尽力协助李莉到其他医院进行引产手术,并支付全程的手术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