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李莉提出的营养费、误工费等赔偿问题,琼山妇幼保健院院长张运江表示,按照目前卫生部门关于处置医疗纠纷的有关规定,发生医疗纠纷后,不允许医院和患者私了,这样做医院可能会被通报。医院目前正在配合省医调委调查,要等结果出来再进行处理。

  采访中,院方指出,按照医院的正常流程,人流手术后一般会通知患者在一周内到医院进行复查。但李莉在离开医院后却迟迟没来复查。究其原因,可能是医生在手术时为李莉进行了全身麻醉,术后李莉仍然有些迷糊,未听清医嘱。

  省医调委:当事女子尚未报案

  昨日下午,记者从省医调委了解到,琼山妇幼保健院是医疗责任险的参保单位。对于这种纠纷,须经医患双方同意后,才会由医调委出面进行调查调解。“我们需要向医患双方了解事情的原委,之后还要经过专家的研究,最后才能做出调解。”医调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医疗调解有规定的程序,当事人李莉可能考虑到调解程序时间较长,同时正准备引产手术,尚未向省医调委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