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琼山区东门里的背街小巷内随处可见乱张贴的小广告。南海网记者 周静泊 摄海口市琼山区东门里的背街小巷内随处可见乱张贴的小广告。南海网记者 周静泊 摄

  南海网海口10月23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周静泊)“村里到处都是垃圾,现在海口搞‘双创’还这样,太令人意外了。”10月23日下午,南海网记者根据热心市民的来电举报实地走访了海口市琼山区东门里,发现东门社区部分地方的确存在卫生死角,墙上乱张贴的小广告随处可见,墙边也有乱堆放的现象。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海口琼山区滨江街道表示立即整改。

  10月22日,一位热心市民致电南海网,投诉海口市琼山区东门里的村里村外到处是垃圾,脏乱差现象随处可见。10月23日中午,南海网记者来到东门里实地走访,发现东门社区部分地方的确存在卫生死角,墙上乱张贴的小广告随处可见,墙边也有乱堆放的现象。东门古城墙外的桥上两侧放置的垃圾车也没盖上盖子,苍蝇乱飞,风一吹臭味四散。

  东门社区居民赵女士告诉记者,过去东门社区里路上乱堆乱放、占道经营的现象严重,行人车辆通过不易,自从海口“双创”工作开展以来,社区的卫生环境已经有了很大改善,也对部分垃圾车、垃圾桶进行升级更换。部分地方的墙上还有乱张贴的小广告,但经常看到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来清理。

  “但现在一些没有盖的旧垃圾车还在使用,垃圾只能露天放着,海南天气热,太阳一晒,味道肯定会有。如果能全部换上新的有盖了垃圾桶就好了。”赵女士说。

  “我经常过来这边,过去这里的垃圾车经常是满满的,周围也散落的着一些垃圾,过往工人拉的木柴等东西也会丢在旁边。”市民曾先生说:“以前很脏的,但现在好了很多。”

  虽然居民大都认为东门里的卫生现状比以前情况有所好转,但按现在的情况仍无法通过本月底中央文明办的“创文”首考。

  海口市琼山区滨江街道办主任科员蔡於锴表示,针对东门里背街小巷存在的脏乱差、乱张贴的问题,滨江街道将立即整改,会不定期组织市挂点单位及社区干部清除墙上小广告,并加强晚上巡查。若发现乱张贴广告的人,城管部门将对其进行处罚。另外,还将通知琼山区环卫局对老旧无盖的垃圾车、垃圾桶进行升级更换,督促环卫工人清理卫生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