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打伤的阿亮被打伤的阿亮

  昨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10月21日晚上,海口灵山中学发生一起暴力事件,5名学生在校园内被群殴,其中一学生被打得头破血流,当场晕倒。记者昨日从校方及辖区灵山派出所证实了此事。目前,打人者尚未找到,校方表示,等事情了解清楚之后,学校会承担应承担的责任。

  A学生讲述

  操场散步遭飞来横祸,被两拨人围殴受伤

  记者昨日在灵山镇见到被打伤的学生阿亮,他头上包着纱布,情绪低落。因为害怕同学嘲笑,阿亮戴了一顶白色的帽子。

  据阿亮回忆,10月21日晚10点左右,因学校停电不能上晚修,他和4名同学一起到操场散步,无意中看到一男生和一女生举止亲密。“那名男生好像是我们校体育队的。当时我们并没有说他什么话,结果他从篮球场上叫来七八个学生殴打我们。”阿亮说,被打后他们心里非常害怕,急忙向宿舍方向跑去,没想到那名男生还叫了十余人在途中截住他们并围殴,他被打得头破血流,当场晕倒,跟他一起散步的4名同学不同程度受伤。

  阿亮说,他被打晕后,几名同学扶他回到宿舍。他逐渐清醒后,立即给母亲打了电话。大概半个小时后,他母亲和舅舅匆匆赶来学校,将他送到灵山卫生院进行包扎。阿亮等人被打过程中,学校老师和保安并不知情。

  据阿亮的舅舅徐鸿乔介绍,他们赶到学校后,在宿舍里看到阿亮满脸是血。他们带着阿亮要去医院的时候,学校老师才出现,并阻拦他们去医院和报警,声称要将事情调查清楚之后再处理。“我当时情绪非常激动,认为孩子受伤了,应该及时送医院才对。”徐鸿乔说,在跟老师理论之后,他报了警,并带着阿亮到灵山卫生院进行包扎,之后才到派出所做笔录。

  据了解,阿亮在灵山卫生院做过简单的外伤处理后,家属还不放心,连夜带着阿亮到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进一步检查,确诊阿亮只有外伤,颅内没有积血,身体脾胃都正常。“孩子虽然没什么大碍,但这次事件对孩子的影响很大,我们担心孩子回学校以后还会遭到报复,希望学校加强安保工作。”阿亮的母亲徐鸿梅说。

  B校方回应

  事发前曾有老师巡逻,打人者尚未找到

  昨日上午11点左右,记者前往灵山中学采访,进入校门的时候,没有遇到保安的询问和阻拦。记者在校园内拨打了该校校长唐才忠的电话,唐校长称,学校安保工作由德育处负责,让记者找德育处了解情况。

  据该校德育处主任柯圣军介绍,21日晚学校停电,学生不能上晚修,有部分学生到操场上散步。当晚10点15分左右,值班老师骑电动车在校园内巡逻,看到散步的学生后曾要求他们回宿舍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