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执法队员说,这些就是村民用来扔掷的石头一执法队员说,这些就是村民用来扔掷的石头
受伤的城管队员受伤的城管队员

  村民在政府储备用地抢建数十栋简易房,执法人员强拆遭暴力抗法抓了3人绝不手软违建 村民扔石头砸伤多名城管队员

  当得知村里一块地将动工建设后,海口琼山区凤翔街道办石塔村部分村民大肆抢建起13000多平方米的违法建筑。10月24日上午,凤翔街道办联合城管、公安等120多名执法人员依法对这片违建进行强拆,遭到违建村民们的暴力阻挠。个别违建村民态度蛮横,向执法队员投掷石头或砖块,致使多名城管执法人员不同程度受伤,3名伤势较重的队员被送医院治疗,参与行动的公安人员依法将3名当事人带回派出所处理。

  南国都市报记者聂元剑文/图

  强拆遭暴力抗法村民扔石头打伤多名城管

  24日上午,凤翔街道办事处组织城管、联防等120多名执法人员,对石塔村委会梧桐路面积达13000多平方米的违法抢建简易房屋进行拆除。

  执法人员首先在拆除最前面的一排铁皮房时,没有遭到阻挠。上午10点多钟,当拆违执法人员向违建工地推进20米再度开拆时,突然遭到违建村民的暴力抗法。一名40多岁的男子带头辱骂执法人员,执法人员骂不还口,接着该名男子煽动部分违建村民开始向执法队员投掷石头,企图阻止拆迁进行,现场公安、联防多次对他们进行劝阻,但违建村民仍不停手,多名城管执法人员被打伤,3人伤势较重,其中一名女城管执法人员被打得头破血流,当场晕倒。

  随即,违建村民们还组织人员冲进拆违阵地,企图把城管执法人员驱走。

  为打击违建村民的嚣张气焰,公安、联防果断采取行动,将带头闹事的3人控制并带离现场处理。

  其他暴力抗法者看到这一情形后纷纷退到一旁或躲起来。执法人员于当天中午成功地将这片13000多平方米、数十栋违法抢建的简易建筑拆除。

  被石头打伤的3名城管队员被送到187医院救治。琼山区委书记刘蔚、区长田丽霞于当天下午赶到了医院看望了这3名受伤城管队员。

  记者在现场看到:受伤最严重的女城管执法人员小符,她的头部流血,缝了5针。其他2名城管为男性,他们被石头打伤头部和腰部等多处。

  抢建索要高额赔偿对暴力抗法者更要严打

  24日下午,凤翔街道办相关负责人对事情进行了相关说明。据介绍:当天拆违的这片地方位于凤翔街道办石塔村委会境内,是海口市政府于1994年征用下来作为政府的储备用地,面积75亩。目前,政府准备将这片储备用地用作党校和民政部门等单位的设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