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摊主违反三包规定四次将被清场

  商报讯(记者 王辉)10月25日上午,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海口召开农贸市场大型商场综合整治工作联席会议获知,海口各镇街要督促海口各农贸市场摊主自愿签订《海口市农贸市场内部经营“摊位三包”责任书》,摊位主如违反“三包”规定超过四次,将被农贸市场清除出场。

  据介绍,经营摊主与市场业主自愿签订责任书,责任范围包括摊位柜台台面、柜台里外及柜台底下。“摊位三包”责任内容中,包卫生主要为摊位内整齐清洁,墙面(摊位台面、立面)以及货架、容器、设施设备卫生洁净等;包容貌要求必须做到“五无”:无乱挂、无乱堆放、无乱涂写画、无乱张贴、无乱搭建。商品陈列规范整齐,不超出摊位台面边沿。不得在摊位外摆设垃圾器具、搭桌设座;包秩序要求摊位经营户须做到亮证经营,明码标价,执行入场商品的市场准入制度等。

  根据责任书规定,发现责任摊位未按“摊位三包”责任内容执行的,第一次严重警告,罚款50元;2、第二次责令停业整改3天,罚款200元,写出书面检查;3、第三次责令停业整改7天,罚款200元以上500元以下,写出书面检查;4、第四次取消经营资格,清除出场,全场通报。将罚款和没收的保证金的80%用于奖励认真履行“摊位三包”责任的摊位,减免本次月物业管理费,剩余20%罚款和没收的保证金用于市场公共部分日常开支。责任人若有违反以上规定,自愿承担责任,并按农贸市场相关规定,接受市场管理办公室做出的警告、处理、停业整顿乃至终止入驻合同的处理决定。

  相关新闻:

  海口公布9月农贸市场考评结果

  37家市场仅有4家达标

  商报讯(记者王辉)10月25日上午,海口农贸市场大型商场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向外公布9月份海口农贸市场“双创”巡查考评结果,根据考评结果,9月份考评排名靠前为金贸文华菜市场、金鹿市场、建山里农贸市场、新港市场、城东市场;排名靠后为金花市场、海玻农贸市场、塔光市场、北胜市场、民生市场。

  据了解,此次考评在前2轮巡查考评的基础上,海口重新拟定农贸市场综合管理巡查考评方案,制定符合“双创”最新测评指标要求的巡查评分表,对比原先的考评内容,新考评标准的项目种类大幅增加,由5类27项变为16类64项,考评内容更加深入细致,做到不留死角。此次巡查考评,全市37家农贸市场共考评2368项,1132项为符合,符合率为47.80%;1236项为不符合,不符合率为5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