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宝马

  三亚一租赁公司的宝马车不见了,“偷车人”却声称车子就是他们的,这到底咋回事?

  本报讯 吴先生是三亚一家租赁公司的老板。21日,他将近期刚买的一辆宝马车租给客户。谁知,23日,车子的GPS信号竟然中断了,租车人也打来电话,说车子不见了。察觉到不对劲,吴先生立刻联系了GPS公司,结果发现宝马车已经被人开到了海口。吴先生发动海口的同行帮忙找车,找到时,两名“偷车人”正在拆车上的GPS。

  奇怪的是,“偷车人”被发现后,非但没有跑,还声称车子就是他们的。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记者 张野

  宝马车信号消失,租客打电话称“车不见了”

  “这车是我经朋友介绍从东莞那边买过来的,10月16号才开回三亚,手续什么都齐全。”23日,在海口海垦派出所内,吴先生向记者出示了购车合同。

  吴先生说,21日上午,一名外地游客来公司租了这辆宝马车。23日早上5时许,吴先生突然发现车子的GPS信号中断了,“我给GPS公司打电话,他们说只是停车场信号比较弱,并没有失去车辆的行踪。”听到对方的回答,吴先生也就放心了。

  然而,当天上午10时许,吴先生接到租客的电话。对方称自己将车停在酒店停车场,下来后却发现车不见了,问吴先生是不是叫人把车开回去了。听到这里,吴先生察觉到有些不对劲,马上联系了GPS公司,结果发现车子已经被人开到了海口。随后,他一边通知GPS公司给车断油断电,一边发动海口的同行帮忙寻找。大约一小时后,失联的宝马车终于在海口农垦中学附近被找到。

  “偷车人”自称抵押公司员工,“车是我们的”

  “当时我们找到车的时候,有两个男子正在拆车上的GPS跟踪器。”参与寻找的海口一家汽车租赁公司负责人胡先生告诉记者,那两名男子自称是广东江门一家抵押公司的员工,并称宝马车是别人抵押到公司的。双方在现场争执不下,最终只得将车送到辖区海垦派出所。

  原来,失联的这辆宝马车,竟是被“一车两卖”。据抵押公司一名夏姓男子介绍,今年8月13日,田某向他们公司借钱,并将这辆宝马车的车辆登记证等相关手续作为抵押。可是10月10日,他们发现,安装在车上的GPS跟踪器信号不见了,“我们马上联系了他(田某),他说车借给朋友了,具体在什么地方他也不清楚。”抵押公司四处寻找,终于发现车辆在三亚,于是派夏先生和同事来寻车。“我们准备将车开回江门,但是开到海口的时候,车被断油断电了,我们这才发现原来车上安装了GPS跟踪器,我们正在拆的时候,就被他们的人围住了。”夏先生说。

  记者注意到,将车辆抵押给抵押公司的田某是宝马车的车主,而与吴先生签订购车合同的是聂某。“其实我们都是受害者,我是被聂某骗了,他们是被田某耍了。”吴先生说。

  最终,吴先生等人联系上了车主田某。田某将欠抵押公司的钱还清后,吴先生跟着抵押公司的员工回到了江门,办理车辆过户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