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海口海瑞学校旁修路 堵住了部分学生的回家路

  学生机动车道逆行存安全隐患

电动车逆行电动车逆行

  近日,学生家长张先生向本报反映,半个月前位于海口丘海大道上的海瑞学校旁边开始修路,并用彩钢瓦将施工地围住,这堵住了部分学生的回家路。“学生放学后只能在机动车道上逆行,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张先生说。

  修路挖开人行道,学生走机动车道逆行回家

  张先生介绍,他是海口滨涯村村民,村里的许多孩子都在海瑞学校上学,孩子放学回家必须从丘海大道的人行道上经过。半个月前,学校与滨涯村之间的一条土路开始动工,施工方用彩钢瓦将项目工地围住。“孩子放学回家只能在机动车道上逆行,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张先生介绍,学校门前的丘海大道为双向四车道,两侧的车道较窄,只有3米宽。“中午放学时是下班高峰期,路上的车辆很多,学生的安全问题让人很是担忧。”

  “项目刚开工时,学生回家必经的人行道还未挖开,彩钢瓦之间还留有缝隙可以通过。”张先生告诉记者,一个星期前,施工队伍将缝隙堵住并挖开了人行道,此举引发了十多名家长在施工现场进行抗议。后来,经当地派出所调解,项目又恢复正常施工。

   家长:绕行需多花十分钟,图方便选择逆行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施工现场看到,工地内有一辆挖土机在作业,学校通往滨涯村的人行道被彩钢瓦完全隔开,在滨涯村一侧的路口处,有数名摊贩正在售卖饮料、小吃和玩具等。中午学校放学,众多学生蜂拥而出,3米宽的机动车道上车辆络绎不绝,不时有大巴车驶过。记者发现,许多学生毫不顾忌地从车道边上逆行通过,甚至相互追逐。为了孩子的安全,也有部分家长亲自来到学校接送孩子上下学。离学校近的步行接送,较远的则骑电动车接孩子回家,但都无一例外选择在机动车道上逆行。一位学生家长告诉记者,她家两个孩子都在海瑞学校上学,自从人行路被堵住后,她就每天接送孩子上下学。“从学校到海瑞桥这段路太窄,车又多,每天放学经过时特别不便。”一位骑电动车的家长称,绕行需多花十分钟太麻烦了,为了方便他不得不选择逆行。

  海瑞学校副校长唐辉荣介绍,学校旁边修路是为了方便附近村民通行,但确实给学生回家带来了一定危险。“我们告知家长尽量来学校接送孩子,也多次提醒家长和孩子注意安全。”唐辉荣表示,该条道路有望今年年底完工,其间学校将加强对学生和家长安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