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三亚学院宣传部负责人白磊介绍,符某有哮喘病史,一直靠药物维持。该生病情发作后,同宿舍的其他3位同学立刻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及时通知了其在海口的家长,同时叫来了社区值班老师(生活老师)和班长协助抢救。28分钟后,三亚农垦医院急救车赶到。理工学院党总支书记、辅导员老师、同学及时赶到医院协调抢救事宜。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奋力抢救,抢救医生于凌晨4点30分正式宣布符某抢救无效死亡。对此,记者到三亚农垦医院了解抢救过程未果。

  白磊表示,学校组织抢救及时无过错,学校没有责任,出于人道主义给了对方5000元。但亲属采取的过激方式扰乱了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他希望亲属用正当的方式向校方协商此事。

  亲属要求:校方道歉合理赔偿或走法律程序

  27日下午17时30分许,三亚警方对拉横幅死者亲属进行劝解和驱散。死者符某的亲属表示,目前他们的要求是,学校领导要为部分工作人员严重失职造成抢救不及时和漠视生命,向死者亲属道歉。

  “我们不是就要100万元赔偿,但校方需要给予合理赔偿,是校方的强硬态度,逼迫学生亲属进行索赔。”亲属表示,他们或考虑走法律程序维权。

  律师说法:维权方式不可取

  双方应协商处理

  针对此事,10月27日下午,海南东方国信律师事务所李君律师表示,18岁青春年华突然离世令人惋惜,但其亲属维权方式不妥,双方应协商处理。或走法律程序,让当地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介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