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疑人竟是死者合租客儿子 因矛盾产生报复

  经审讯,嫌疑人任某鑫,19岁,重庆人,无业,其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而令人震惊的是,该名嫌疑人竟是受害人合租客的儿子。据任某鑫交待,三年前随父母以及妹妹来到海口,而该合租房则为任某鑫的母亲及妹妹所住,其父亲则长期在下面市县打工,任某鑫居无定所。案发当天上午7时许,任某鑫回到其父母与他们共同租住地看电视,因没有和共同租住的庄某打招呼而受到庄某的批评,任某鑫因此产生了要盗窃庄某的钱作为报复的念头。

  “受害人老庄知道小孩子平时有小偷小摸的习惯,也会偷家里的钱,有时候也会对任某鑫进行口头教训,并告诉小孩子的母亲。任某鑫因此也被父母挨打,心里一直就有怨恨。”陈警官介绍,当天下午16时许,嫌疑人趁着其母亲去接妹妹放学,再次选择爬楼梯回到家中,见房间客厅内仅有受害人庄某睡在床上,一个红色腰包压在被子下,便产生了要盗窃腰包的念头。

  就在任某鑫得手后,这时庄某被惊醒了。他从床上坐起来,要求任某鑫归还腰包,否则就要报警。任某鑫因害怕事情败露,便从客厅麻将桌下拿起一把羊角锤,朝庄某头部用力击打数次,最终将庄某打倒在床上。

  随后,任某鑫拿着腰包,沿楼梯逃离现场,并在4楼楼梯口处,将腰包内约1500元人民币掏出,并将腰包内的证件丢弃在垃圾桶内。

  据警方介绍,犯罪嫌疑人任某鑫长期沉迷于网吧,也十分缺钱。案发后,其先跑到白坡里一网吧内把手上的血洗净后,并坐车到解放路购买了两件上衣进行更换。随后,再次返回网吧上网,直至被警方抓获。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