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拟新增秀英码头至火车东站、汽车西站两条公交路线

  旅客:5元票价太贵

  南国都市报11月1日讯(记者党朝峰)日前,海口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拟新开通两条公交线路。11月1日,到港旅客接受南国都市报记者随机采访时纷纷支持即将新开通的两条路线,但考虑到新增线路与已有数条线路重合,已有路线票价最多为2元,因此建议有关部门在便民基础上能继续做到利民,在票价上与已有线路尽量保持一致。

  今年国庆黄金周持续抓好“双创”工作,为进岛旅客服务,相关部门从10月1日起开设3条公交保障专线:1、秀英港-明珠广场-海口汽车东站;2、秀英港-汽车南站-海口火车东站;3、秀英港-汽车西站。据了解,这三条线路为接驳公交线路,主要是解决黄金周海口港乘客拥挤问题,并不是真正的常规公交线路,也无相关部门审批。为了满足海口港轮渡到港旅客的交通需求,有效疏散旅客,提升海口公交服务水平,海口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拟新开通秀英码头泊位至火车东站、秀英码头泊位至汽车西站两条公交线路,线路编号分别为快速公交4号线、快速公交5号线,取消秀英码头泊位至汽车西站的线路。依据相关条例,海口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日前在媒体进行了公示。公示期为10月30日-11月5日,公示期内市民如有意见或建议可致电66263709。

  记者在走访过程中发现公示期还未结束,两条线路已开始营运,且收费价格均为5元。得知两条线路还在公示期内,一些到站旅客认为线路还未经部门许可批复,票价也没有经物价局审批备案,在没有任何手续的情况下就运营,此举不妥。

  此外,一些经常通过轮渡往来海口与广东的乘客认为,在快速公交未开通之前,秀英港已经开通了到汽车西站、汽车南站、火车东站的公交线路(39路、35路到西站票价1元,35路到南站、火车东站票价2元),因此建议有关部门在便民基础上能继续做到利民,在票价上与已有线路尽量保持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