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东一男子向好友借钱 拿走十余万失踪近半年

  南国都市报11月2日讯(记者林方岱)出于义气,家住乐东利国镇的黄先生等5人借给朋友李某十几万元,说好3个月后还钱,可没想到借到钱后的李某就断绝了和黄先生等人的联系。

  2日上午,黄先生向记者反映,几年前,他在一次聚会中认识了同样住在利国镇的男子李某。经过接触,黄先生觉得李某性格直爽,出手大方,随后一直将其视为兄弟。2015年5月下旬,黄先生接到李某的电话,李某称自己最近手头不是很宽裕,想借4万元周转一段时间。

  朋友有难,黄先生没有过多地考虑,随即从自己的银行卡上取了4万元,次日就交给了王某。双方立下借据,约定3个月后还钱,且不收利息。黄先生说,他把钱借给李某后,对方非常感动,表示手上有了钱就会立即归还。但没想到的是,借钱后不到半个月,黄先生发现,李某的电话打不通了,发短信也不回。通过朋友一打听,黄先生大吃一惊:李某向身边的朋友借了不少钱后就联系不上了,之前使用的电话号码也变成了空号。

  据了解,除了黄先生借给李某4万元外,李某还向另外4名朋友韩先生等人分别借款2-3万元不等,共计13万余元。据其他几名债主介绍,今年5月,经营瓜菜生意的李某向他们借钱后就失去了联系,由于李某平时性格豪爽,有的债主甚至没想到要立借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