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昨日从海口美兰区获悉,美兰区纪检监察机关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决查办违纪违法案件,案件数量创历史新高。截至10月底,共受理反映党员干部问题线索54件,初核54件,立案39件43人,党支部1个,结案32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3人,其中科级干部14人,一般干部3人,农村干部10人,其他人员6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2人,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经济损失32.04万元。

  美兰区查办案件突出重点,坚决查处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的违纪案件,23名科级干部被立案查处,严肃查处颜某某、雍某、冯某某等一批领导干部失职渎职案。坚决查处发生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腐败案件,严肃查处区海洋渔业局科员李某某利用职务之便收受好处费6万元案件,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严肃查处区教育局原副局长郭某利用职务之便受贿23.3万元案件,其被依法判处10年6个月有期徒刑。坚决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件,全区纪检监察机关查处涉农案件24件2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