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嫌疑人指认作案现场。 (翻拍)犯罪嫌疑人指认作案现场。 (翻拍)

  南海网海口11月2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陈丽娜)2015年10月26日,发生在海口道客新村永旺大厦702房的一起抢劫凶杀案让周围租户心慌不已。11月2日,海口市公安局琼山分局通报,犯罪嫌疑人已于10月27日归案。而令人震惊的是,嫌疑人竟是死者合租客的儿子,那么该起案件背后到底有什么隐情呢?》》查看此前报道:7旬老人海口家中进贼被袭身亡 老伴爱买私彩常中奖

  合租客报警 7旬老汉惨死出租屋

  10月26日下午4时许,琼山警方接报,在永旺大厦702房内一名7旬老人死亡。“当时我们赶到现场发现,老人躺在床上,地面、墙壁上都有大量血迹。”办案民警陈警官介绍,702房内共租住着三户人家,死者死亡当天其老伴正在医院住院治疗。而死者的眼睛早前就已经失明。经法医鉴定,死者庄某系被他人用坚硬物品多次打击头部致死。

  警方7小时迅速破案 19岁青年落网

  案发后,琼山警方迅速展开走访调查,并调取大厦的监控录像。发现一名男子行踪可疑。“当时,出现在监控中的可疑男子穿了一件非常有特点的衣服,背后有一个大大的‘幸’字,而且从进入到大厦与离开大厦的时间都案发的时间非常吻合。并且该名男子上楼没有选择乘坐电梯,而是选择爬楼梯。”陈警官说。

  最终,警方经过7个多小时的奋战,27号凌晨2点左右,民警在白坡里一家网吧将嫌疑人任某鑫抓获归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