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非法带团环岛游两名黑导被三亚旅游警察行政拘留

  11月6日,三亚警方通报一起“黑导”事件。通报称,近日,接群众举报有2名“黑导”带团环岛游,已经抵达三亚,三亚市公安局旅游警察支队立即根据举报线索开展调查。根据调查掌握的情况,11月5日上午,警察支队联合旅游质监局分两组快速出击,分别在天涯区回新村某宾馆和天涯海角景区门口抓获“黑导”王某龙和郭某珊。

  经查,“黑导”王某龙通过拼团的方式招揽游客参加海南5天4晚游,在海口集中后乘坐大巴车出发,旅游线路途经琼海、万宁等地,目的地为三亚。据悉,王某龙除了带游客去指点景点之外,还要求游客参加多个自费游项目,并额外收取收费,并带团至购物点进行购物,且王某龙带团期间未佩戴导游证。经从国家导游信息网查证,王某龙无导游资质,即“黑导”,涉嫌招摇撞骗。另一名“黑导”郭某珊也是通过拼团的方式在海口招揽游客,使用伪造假导游证带领35人的团队进行海南5天4晚游,11月5日在三亚天涯海角景区门口被旅游警察抓获,经从国家导游信息网查证,郭某珊无带团导游资质,其使用的导游证系伪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