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丈夫借款500多万入股房企项目4年未有进展目前家庭拮据

  妻子从北京来到三亚替夫讨债

  近日,从北京来的谢女士向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反映,在2011至2013年,丈夫李某向许某借款共计570万元,其中510万元作为三亚港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股权转换。2013年11月,李某提出要求许某还款,并签署了还款协议,但许某一直推脱至今未还款。谢女士表示,家庭现在困难,丈夫的钱也是借的高利贷,所以不得已从北京来到三亚,讨要这570万元。

  谢女士告诉记者,在半年前,她知道老公李某在2011年间,曾经陆续借钱给许某共计570万元,“这里面的一部分钱是借高利贷的,现在我老公出事了,家里还有两个孩子要抚养,11月2日,我和弟弟从北京来到三亚,希望许某能将欠的570万还给我们。”谢女士说。

  作为三亚港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的许某称,他2011年与海南省农垦商贸置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一份名为《三亚市建港路项目、荔枝沟项目合作意向书》,该合同中称鉴于三亚市土地变性的复杂性,及可能出现的土地被征用、规划变更等不确定因素,双方将配合,并以三亚港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为主,立即着手开展对该项目建设用地(建港路11.23亩、荔枝沟39.4亩)的土地用途变更、土地性质转变及调整建设用地控规指标开展工作,以便更利于开发。

  随后,他经过朋友介绍认识了李某,“李某一共借了我570万元,其中510万元,以股权转让的方式,李某成为公司的股东,占公司51%股份,还有60万是以借据的形式借给我的。在2013年的6月,李某就与我签署了还款协议。”许某说,但公司项目一直未有进展,他没有能力偿还这笔债务。

  而至于许某向李某借的570万元具体用途,许某说,其中一部分用于归还之前欠下的债务,剩下的一部分已经花光。

  对此,谢女士表示,她也不知道许某能否真的能归还她钱,以解目前的燃眉之急,并且希望以她的经历能够能让其他投资者谨慎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