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宇街道工委书记杜秀良和居委会主任郑曙琨都很无奈地表示,多次向管理昌茂花园的昌茂绿城物业公司指明问题并下达整改通知书,但物业公司一直不配合。“今年8月中旬,居委会工作人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昌茂花园小区存在环境卫生差的问题,于是立即召集昌茂花园各小区物业代表开了一次‘双创’动员会。”郑曙琨说:“8月27日,昌茂居委会又向海南昌茂绿城物业有限公司(昌茂花园小区物业)递交了整改通知书,希望小区物业重视,就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

  郑曙琨说,为了昌茂花园小区的问题,居委会工作人员曾多次上门与物业协商,让物业派人将小区内存在的乱堆放、乱摆摊、卫生死角等脏乱差问题及时进行清理,但每次都遇冷,小区至今没明确一个可以协调“双创”的部门。“每次都答应会整改,但最终还是不了了之。”她说。

  郑曙琨透露,今年9月22日,金宇街道办曾让辖区城管中队过来帮忙督促昌茂花园小区环境卫生差一事,城管取证后也当场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并表示可能会对小区物业罚款2万元。“但罚单最终有没有开,罚款的金额是多少钱,我不是很清楚。”

  物业:将加大力度整改

  昌茂绿城物业公司昌茂花园管理处于副主任称,绿城物业在昌茂花园内管理的范围约有4万平方米,10栋住宅楼,小区内的环境卫生由16名保洁员打扫,每天上午工作4个小时,下午2.5个小时。

  “在近年来物价飞涨的情况下,绿城物业仍旧只收取0.8元/平方米的物业管理费,将环境卫生打扫成目前的状况已经很不错了。”于副主任说,他们也放置了垃圾桶,但由于和先前业主们习惯倒垃圾的位置不一样,所以不少业主喜欢把垃圾扔在原来的位置,造成了到处堆放垃圾的情况。

  于副主任表示,物业先前也收到过整改通知书,对海口市“双创”工作指挥部督查考核组、街道办与居委会指出的问题,物业公司已经在整改中,接下来还将继续加大力度整改。

  城管部门立案调查

  最高可罚款5万元

  海口市龙华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指导员谢海活表示,他是第一次来昌茂花园小区,需要对小区环境卫生进行调查取证后,形成一份书面材料向上级汇报,才能决定是否会对昌茂花园小区进行行政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