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海口11月9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姜飞)听说过勾兑假酒,可你听过“勾兑”假水泥吗?用一包“天涯”水泥,拆包后再添入另一种疑似过期变质水泥,通过简单搅拌后,一包“天涯”水泥摇身一变又成五包左右的“大宝”水泥,这样的水泥用起来靠谱吗?

  11月8日,海口市工商局美兰分局根据海南大宝水泥厂工作人员举报,在海口海甸三西路海甸港一仓库内,查获约1000多吨问题水泥,这也是近年来海口假冒水泥数量最大一起案件。

  仓库内的出库记录显示,该仓库今年以来已售出问题水泥约700吨左右。目前,工商部门已将查获的部分水泥委托异地保管,并对现场上千吨疑似过期水泥就地封存并立案调查。

  将正规水泥与过期水泥掺杂搅拌后假冒其他品牌的水泥,用到建筑物上安全吗?这些问题水泥都销往了哪些?都是哪些工程使用了这种问题水泥?正规品牌的水泥被假冒后厂家有何话要说?

工人正在仓库内搅拌涉假水泥。南海网记者姜飞摄工人正在仓库内搅拌涉假水泥。南海网记者姜飞摄
涉假水泥包装现场。南海网记者姜飞摄涉假水泥包装现场。南海网记者姜飞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