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大重点产业项目加力海南发展拟规划项目达639个

  海南日报海口11月8日讯(记者梁振君 通讯员蔡锋)省政府确定的十二大重点产业项目规划近日揭开面纱。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拟列入我省12个重点产业规划项目的有600个,如果包括拟争取列入国家“十三五”规划项目,规划项目达639个。其中,旅游产业项目在数量和总投资额等方面均占比突出。

  省政府今年确定的12个产业发展方向,涵盖了三次产业的范畴,将谋划产业和制定“十三五”规划有机结合,力求把“十三五”的增长点和发展指标落实到产业和项目上,以期改变我省目前不合理的产业状况,以增添海南经济新动能,筑牢海南经济发展根基。

  拟列入十二大重点产业项目规划的项目当中,旅游产业方面包括打造精品旅游景区项目、其他旅游产业项目两个方面,共计100个项目,总投资7019亿元,“十三五”计划投资5127亿元。旅游产业项目将从滨海休闲游、雨林生态游、文化体验游、美丽乡村游四个方面,以及高标准建设航空、海洋、电影、森林等旅游主题公园,挖掘潜质、突出特色、培育打造精品景区,提高我省旅游业态水平,实现“山海互动”、“东西互补”的旅游格局。

  热带特色高效农业项目包括热带水果、热带花卉、冬季瓜菜、海洋渔业、水利工程五个方面,共计83个项目,总投资791亿元,“十三五”计划投资70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