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海口11月11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姜飞 马伟元)11月11日下午,针对海口市政工程维护过程中使用假水泥一事,南海网记者获悉,目前,海口市市政管理局根据调查情况对海口市市政工程维修公司及公司四名相关人员进行了问责。海口市市政管理局同时决定对今年以来完工的市政道路设施使用材料情况进行全面排查。

  使用冒牌水泥标段地砖已全部拆掉返工

  11月 11日下午,海口市市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接受南海网记者独家采访时介绍,11月9日和11日南海网刊发相关报道连续曝光了2吨假冒水泥流入海口市市政工程后,引起海口市政府分管领导以及该局领导高度重视,该局第一时间组织有关单位和人员进行了全面调查。

  经查,海口市市政管理局下属管养单位海口市市政工程维修公司,在维修海甸二西路两侧人行道时,因施工到一半时水泥不够,为图一时方便,法律意识不强,从距离只有三四百米处涉嫌加工冒牌水泥的仓库门店临时购买了2吨“问题”水泥进行人行道施工。

  经南海网对上述事件报道后,海口市市政管理局立即组织人员对该公司进行了检查,发现该公司使用的部分“大宝”水泥来源确实为冒牌水泥时,已将使用1吨冒牌水泥铺设的人行道地砖全部拆掉返工,同时将剩余的水泥做退货处理。

  材料购买和使用环节监督缺失 4人被问责

  海口市市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事件暴露出了管养单位海口市市政工程维修公司管理严重失职,公司领导特别是一把手,管理混乱、思想麻痹、责任意识谈溥;分管领导责任意识不经强、官僚思想严重,没有很好地履行工作职责;没有建立起完善的管理制度,在日常维修管养工作中,责任落实不到位,导致在材料购买和使用环节监督的缺失;另外,维修管理人员责任心不强;公司质量安全部有关人员现场施工的过程中,对材料使用没有把好质量关,属于失职行为。

  根据调查情况,按照《海南省“庸懒散奢贪”行为问责办法(试行)》的规定,经海口市市政管理局党组会研究决定,对市市政工程维修公司进行问责,对该公司经理蔡建伟和分管领导罗云副经理做出深刻书面检查;对该公司质量安全部部长符晓炜同志停职检查;对该公司质量安全部负责现场施工人员林生同志调离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