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买苹果6plus不?” 便宜卖 300元 注意!你买到的只是手机模型

  300元一部苹果6plus手机?遇到这种事,大家可别贪小便宜。 11月11日,在海口汽车南站,一男子因用调包计诈骗乘客被当场抓获。

  南国都市报记者 胡诚勇

  据海口汽车南站有关负责人介绍,近段时间,不断有乘客反映,有人在车站附近以假手机冒充真手机诈骗乘客的钱财。为维护车站良好秩序,车站方面马上布署打击措施。11月10日,治安人员在巡查中发现,有位湖南口音的可疑男子频繁进出南站大厅,看到乘客会不时上前搭讪。通过监控录像显示,10日上午10点左右,一名身穿蓝色上衣的男子看到一乘客进站后,马上上前拿出一部手机搭讪。两人交流一会后,蓝衣男子返身走出车站大厅。几分钟后,再次来到该乘客身边,掏出一部手机递给该乘客,并从乘客手中接过了钱。就在蓝衣男子准备离开车站大厅时,车站布控人员冲上去将其当场抓获,并扭送到城西派出所。

  蓝衣男子谭某某供认,他在车站利用一部苹果6plus手机和三部苹果6plus手机模型作为作案工具,低价出售手机,然后以调包的方式,诈骗走一名男子300元的违法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