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讯 玩微信、开QQ,都会有那么几个群,同学群、老乡群、工作群……但是因为一些原因,有的群开的时候带来便利的同时在离别时也带来了纠结,就比如工作群吧!辞职后要不要退出工作群呢?有些人就陷入了纠结中,这不,前两天,有媒体报道江苏的“80后”市民陆先生比较烦,他刚刚换了份工作,离职以后,还没有从原单位微信群中退出来。只是每次看到群里讨论关系到工作的内容,他都很“愧疚”,感觉自己像做了亏心事。面对离职后要不要退出工作群,江苏有些市民认为一离职就退群的话,担心有人说根本不在乎同事感情,为了保持联络离职不离群,甘当潜水员;有的认为工作群里“悄悄话”外人不能听,被原公司领导明确让其退出工作群,考虑到原则问题,主动退群为好;有的市民是情商帝,重原则不伤感情,离职后群里发个“红包”向大家告别,然后主动退出。那么,我们椰城的市民在看待离职后要不要退工作群呢?在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肯定要退,而且要主动退,退是大趋势,如何退是技术。

  椰城市民 工作群要主动退

  “辞职了,工作群肯定要退的,留着也没有什么意思,既然选择了辞职,就要一干二净的,不要再有什么瓜葛了。”从事化妆产品销售的林小姐说,现在这年头,辞职跳槽是比较正常的事情,烦的是每到一个新公司都会被要求加入公司的群,也就是工作群,因此在离职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要退出工作群,不在其位不谋其政,不在公司不加工作群。

  林小姐告诉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这两年来她换了一两家公司了,每次离职时都是直接就退了工作群,她清晰记得有一次辞职退工作群时,有一个比较好的同事立马给她发了私信,说怎么那么着急就退了,还没有好好道别呢!让她陷入了思考,是不是在离职时太没有人情味了,道别都没有就直接退群了。

  记者在采访中,不是离职时第一时间退群的市民表示,一般都是直接就主动退出工作群,很潇洒的退,没有任何道别祝福之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