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楼下种的花被强行清除 男子与业委会代表起冲突受伤住院

  伤者:他拿铁锹砸我头上;海口警方:打人者已行政拘留

  受伤倒地的乔先生

  楼下花盆正在被清除

  乔先生之前楼下养的花

  本报讯 近日,家住海口银湘公寓的业主乔先生反映,小区业委会以改造排污水沟为名,强行清除他在楼下绿化带种的名贵花卉,他上前阻止,与业委会代表发生肢体冲突,他被一名业委会代表用铁锹击中头部受伤。记者了解到,事发后,打人者已被海口文庄派出所行政拘留,乔先生女儿表示,此事不仅使她父亲受伤,还造成约50万的损失,他们将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赔偿损失。记者 林文星 文/图

  “我父亲的头部受伤,缝了五针”

  昨日上午,记者在187医院见到了仍在输液治疗的乔先生以及他的女儿小乔。记者看到,乔先生头上的伤口已被包扎起来,但衣服上仍然残留着大片血迹。小乔告诉记者,她平时并不在家居住,11月17日13时左右,她接到父亲的电话才知道父亲受伤了。“我赶到现场时,父亲已经倒在地上,额头上和地上都是血。”随后,小乔急忙将父亲送往医院治疗,父亲伤口缝了五针,所幸头骨和颅内没有损伤。据介绍,乔先生在自家楼下养的花遭到业委会强行清除,双方起争执,进而发生肢体冲突。小乔说,她父亲和小区业委会的矛盾由来已久。

  “花钱在楼下种的花,大半被毁”

  小乔告诉记者,她老家在内蒙古,2008年,父亲从单位退休后,来海南看望在此工作的她,并在琼州大道附近的银湘公寓购买了一套房子,准备在此定居。“我父亲身体还很健康,闲着没事就喜欢养花。”2014年,乔先生利用自家二楼房间的阳台养花,并用竹竿做花架,楼下的绿化带上也摆上了花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