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台风"烟花"或为海南带来冷空气

  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26号台风“烟花”(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19日早晨5点钟位于美国关岛东偏南方约114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7.7度、东经153.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5百帕,7级风圈半径为230-260公里。

  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48-50米/秒,15级)。

  23日前后,“烟花”将在东经132度附近转向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日本南部海域靠近。

  “烟花”和海南到底有啥关系?

  据了解“烟花”将加剧西风带波动和冷空气强度,让下周席卷我国的寒潮更凶猛。

  台风“烟花”与冷空气到底有什么关系?据中国气象爱好者:1.“烟花”后期在冷空气和低海温影响下迅速减弱;2.“烟花”移动到菲律宾以东洋面时,会加大冷空气南下力度,寒潮可能席卷我国,所以“烟花”台风虽然不会登陆我国,但它靠近时易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