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刚过,海口市海甸二东路的拆迁安置小区水岸阳光小区B区就发生了一件不平安的悲剧,小区的一名住户在电梯内被困近三个小时后,电梯门终于被保安打开,随后叶先生试图从轿厢爬出去,在这一过程中,不慎坠入电梯井身亡。

  监控实拍:死者生前被困电梯近3小时无人理

  据死者的朋友翁先生介绍,死者姓叶,今年30多岁,家住E栋19楼,生前在小区附近经营一家烟酒行。12月24日晚上,一帮朋友出去聚会,一行人中叶先生并没有喝酒,而是在聚会结束时开车送朋友之后才自行回家,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悲剧。

  监控视频显示,2015年12月25日凌晨3时20分58秒,叶先生进入事发的这部电梯,选择了自己所在的19楼,随后,电梯内的监控视频一度多次中断信号,叶先生被困在电梯内。

  3时22分07秒,电梯监控信号恢复,但此时电梯已经停止运转,叶先生被困电梯内。在此后的近三个小时内,叶先生多次按电梯内的报警设备,并坐立不安的焦急等待,但由于电梯内没有手机信号及其他原因,一直没有人来处理。

  一直到清晨6时09分54秒,电梯门终于被保安打开,但轿厢停止的位置却离13楼楼面还有一米多的距离,随后,叶先生试图从轿厢爬出去,在这一过程中,不慎坠入电梯井身亡。

  死者生前被困电梯近三小时无人理 物业管理遭质疑

  据了解,出事电梯的制造商为江南嘉捷电梯股份有限公司,维保单位为海南富仕电梯有限公司,一位赶来修电梯的工作人员介绍,按照规定,每个小区应该会配备一名持证上岗的工人负责电梯的管理,而事发时却是保安在处理此事。“我们是事发后才接到电梯出故障的电话。”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说。

  那么,死者生前被困电梯近三个小时无人理会,小区物业是否知情?电梯困人事件发生后,物业方面的处置流程是否符合相关规定?事发时小区保安是否在随时查看监控?此事将如何处理?针对这些问题,当事的海口新城佳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婉拒了记者的采访。

  对话当事保安:有业主反映才知道人被困电梯

  在海口海甸派出所,记者见到了正在做笔录的当事保安伍先生,他向记者介绍了当时的情况。